健康論壇•健康快訊
一周兩次性高潮延緩衰老,婦女每日三杯茶預防心臟病中風
健康快訊
一周兩次性高潮延緩衰老
【中新網】英國一項研究顯示,一周有兩次性高潮的人,死亡幾率是每月少於一次人的一半。據現代護理報報導,性學博士特麗澤.克朗修在她的專著《性與愛的魔力》一書中指出,早有調查顯示,性生活美滿者較單身和離婚者來說更長壽。因爲在性愛過程中,人體|分泌青春素(一種男女性激素合成前體)以促進性興奮,正是它,可以幫助平衡免疫系統,改善消化系統,促進骨骼生長,保持修復組織正常,讓人體不易老化。
另外,性器官跟人體其他器官一樣,如果缺乏規律性的使用,那麽它就會逐漸退化。英國藥物研究中心專家約翰指出,性愛對人體最直接的好處,是能促進男女生殖系統的健康。
有統計顯示,超過75%的男性在50歲以上時,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前列腺肥大的症狀,有的甚至會發展成前列腺癌。而有規律的性愛會促進睪丸激素的分泌,維持前列腺的健康,同時讓男性的性欲保持在健康水準上。
性生活也有利於女性生殖健康。研究發現,性生活中,女性陰道的潤滑程度提高,對於保持其酸堿平衡,增強陰道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有所促進。
婦女每日三杯茶預防心臟病中風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法國一項研究顯示,婦女每天喝三杯茶,有助於預防心臟病與中風。研究人員發現,她們的血管中比較不容易形成脂肪和膽固醇斑塊。
每天喝三杯或以上茶的婦女,只有約三分之一的人頸動脈內有這類斑塊,不喝茶婦女幾乎有一半的人都有斑塊。
然而,這項法國研究卻顯示,經常喝茶的男性卻沒有獲得相同的健康益處。
研究人員調查平均年齡73歲的2613名男性與3984名女性,利用超音波測量他們頸動脈的斑塊程度。
不喝茶婦女有45%的人被發現有頸動脈斑塊,每天喝一或兩杯茶婦女則有42.5%,一天喝三杯以上婦女只有33.7%的人有斑塊。
這項研究顯示,即使有高血壓的婦女似乎也能藉喝茶得到保護。
這項研究報告說,男性爲何無法從喝茶獲得減少斑塊形成的好處,原因不明。
有一個理論認爲,茶或許某種程度可以補充雌激素,此種女性荷爾蒙據信有助婦女預防心臟毛病。
産業界支援的茶諮詢小組專家胡德醫生說:「飲食研究的發現,經常會被其他因素混淆,例如參與研究者罹患疾病以及其他生活型態行爲。」
他說:「這個研究的發現,沒有依據婦女是否抽煙、是否進行荷爾蒙補充療法以及是否有血管疾病等進行區分。」
英國心臟基金會心臟健康營養學者泰勒說,「並未發現與教育水準、蔬果攝取等的重要相互影響;但這些發現對喜愛喝茶的人們是好消息」,他並呼籲針對這個主題進一步實驗。
這項研究發表在「動脈硬化、血栓與血管生物學」期刊。
大約有80%的英國人喜愛喝茶,估計每天喝掉1億6500萬杯茶。
上頁 | 下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