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論壇•健康快訊
愛吃肉女性不易患乳腺癌,寵物貓有助預防心臟病
健康快訊
愛吃肉女性不易患乳腺癌
2月號《國際癌症雜誌》刊文: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偏好肉食和奶製品的女性患乳腺癌幾率較低,而偏好水果和蔬菜的女性患卵巢癌幾率較低。
義大利米蘭大學研究人員按飲食習慣把3600名患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女性以及3413名同齡健康女性歸爲4類群體:“動物製品”偏好者,“維生素和纖維”偏好者,“不飽和脂肪”偏好者,“高澱粉”偏好者。
研究發現,“動物製品”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幾率較低,同時,相比維生素和纖維攝入量最少的女性,“維生素和纖維”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幾率要低23%。
寵物貓有助預防心臟病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中風研究所完成的一項爲期10年涉及4435名美國人的新研究發現,無論寵物貓是否活躍,只要有貓在家,主人的心臟病危險就會降低近1/3,寵物貓緩解壓力的作用十分有益心臟健康。
研究人員調查了4435名30∼75歲的美國人,其中2435名受試者擁有或曾經擁有寵物貓,其餘的人則沒有相關經歷。
此項研究負責人阿德南·庫拉什博士稱,研究小組跟蹤調查了受試者包括心臟病和中風在內的各種死亡原因及其比率,結果發現,寵物貓的主人心臟病死亡率比其他人低30%。
上頁 | 下頁
|
|
|